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1-03

  2018年12月29日,韶关市委党校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和韶关市仁化县城口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周卫红同志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参观沙洲村纪念馆、徐解秀老人故居,在了解“半条被子”故事内容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近距离感受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下午我们来到仁化县城口镇,参观城口红军长征纪念广场、中将谭甫仁将军故居,同时我们请来了仁化城口文化站站长黄本洲同志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过境仁化,顺利冲破第二道封锁线的革命历史,大家表示获益匪浅。另外,借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全体党员还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红军长征过境湖南汝城和仁化城口时的革命征程、革命精神和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使我们的党性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把艰苦奋斗、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要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党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韶关党校建设“一流红色学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