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专题学习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中的表率和示范作用,430日下午,中共韶关市委党校举行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由杨斌副校长主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杨斌副校长以《苦难辉煌——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系统梳理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要脉络,引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史料,对我们党艰苦卓绝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峥嵘岁月进行了深刻解读。特别是结合犁铺头练兵、杨家寨会议、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等韶关红色历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为党校教师更好地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历史故事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通过党课学习,全校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经挫折失败和伟大胜利中形成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的作用,推动党校(干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市委党校科研办,文字:段鹏飞,图片:安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