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院动态>校院新闻

韶关红色教育基地临时党支部成立 党旗在工地上飘扬 党徽在工地上闪耀

来源:韶关先锋发表日期:2019-07-05

  建设韶关红色教育基地,是韶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打造韶关红色教育品牌,带动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办认真贯彻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年初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要求,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以党建促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思路,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日前,红色教育基地临时党支部已按程序获批正式成立,并于6月30日上午在红色教育基地项目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项目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乔显辉主持,会议宣读了临时党支部成立批复,活动期间举行了“党员示范岗”和“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邀请了市委党校田千山副教授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副市长凌振伟到场聆听主题党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志斌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他指出,按照“以党建促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思路,整合各参建单位组织资源,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创新举措,是市代建局、市委党校以及全体临时党支部参与单位团结协作的结果。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将项目参建人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好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是抓好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和基础。临时党支部在做好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典型引领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作用。 

  课后,凌振伟与临时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在安全、质量、效率等方面表现都比较突出,为我市项目建设的标杆,大家做出的成绩值得肯定。特别是项目前期工作都能依法依规定、高效率完成,施工现场、施工环境、施工组织都井井有条、忙而不乱。接下来,市政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大力支持项目的建设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引导作用,把项目的党建工作也做成标杆,做到党旗在工地一线飘扬,党徽在工地一线闪耀,党员在一线岗位建功。 

  红色教育基地项目临时党支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代建局、市自然资源局、中建八局、省建筑设计院、广州建筑监理公司等与项目建设相关单位的25名党员组成,隶属于市代建管理局党总支。接下来,项目将以临时党支部成立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工地上飘扬,党徽在工地上闪耀”,促进项目“快好省廉”地推进。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自觉增强政治思想意识。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强化党员的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导到一线、传达到项目,覆盖到每一位党员。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促使党建与项目深度融合。围绕工程进度、安全生产、质量保证、控制造价等,建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主题党课、举办劳动竞赛等方式,以“党建带工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员之家”“工友之家”的职能,团结和依靠党员群众,通过“笑脸墙”发掘最美劳动者,凝心聚力抓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洁风险防控教育,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权力行使安全、资金使用安全。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技术骨干带头作用,结合“双周讲坛”活动召开业务研讨会,形成“难题共解、经验互推”的良好氛围,推动项目难题在一线解决。要建立以岗定位、以岗定责的考核方式,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成为施工管理、安全生产、质量保障等项目建设领域的“护旗手”,让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先进辐射带动作用。及时总结和挖掘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及时推广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同时,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为全市项目建设树标杆、作示范,努力打造全国地级市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 

副市长凌振伟和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听党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志斌同志讲话

党员大会现场

市委党校田千山副教授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市代建局局长黄锋给“党员示范岗”代表授旗

市委党校副校长胡韶斌给“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韶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