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院动态>校院新闻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莉一行莅临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7-31

 7月30日上午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率队到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深化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提升省社院科研管理及文化交流工作质量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忠主持,他代表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对肖莉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韶关市委统战部、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围绕各自职能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作了汇报发言。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对近年来韶关市党外干部的学习培训交流情况、韶关市的宗教文化资源和对韶关市有杰出贡献的华侨作了介绍。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忠围绕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情况、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教学方式的创新探索等工作作了汇报。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翁良方表示,韶关市委统战部将牢牢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对统战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坚定各民主党派成员理想信念,不断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 

 随后,调研组与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

    

  最后,肖莉副院长代表调研组作总结讲话。肖院长充分肯定了韶关市委统战部和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提升社会主义学院科研管理及文化交流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对社会主义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智库建设提出的科学合理的建议,调研组回去后将认真研究采纳。肖院长指出,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通衢的“红三角”,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是广东省红色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珠玑巷等独特的传统文化教学资源也很丰富,拥有开展红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得天独厚条件,希望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梳理总结教学培训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挖掘其中的文化内涵,以韶关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韶关市各民族党派代表、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韶关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供稿: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 曾信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