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院动态>校院新闻

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党员到省委旧址开展“韶关红色文化讲堂”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714日下午,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以下简称省委旧址),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遗址、听党史讲座为形式的韶关红色文化讲堂活动。

             

                                                               全体党员在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历史陈列馆广场合影

在省委旧址广场的鲜红党旗面前,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李远胜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再一次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立志做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和决心,激发自己身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红色祖屋——省委旧址,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在省委旧址,党员们通过瞻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深深感受到在烽火连天的艰难岁月里,革命前辈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省委旧址历史陈列馆,党员们依次参观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的重建”“中共广东省委北迁与粤北省委的建立”“杰出的历史功绩”“应对粤北事件迎接抗战胜利四大部分的内容,通过聆听一段段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了解粤北革命史,追寻革命精神源泉,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全体党员在参观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

最后,市委党校王金玲老师主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难创业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讲座,将本次韶关红色文化讲堂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王金玲老师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情感,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如何带领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成就,以及正朝着强起来的目标迈进,引导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委党校王金玲老师作党史专题授课

通过开展韶关红色文化讲堂活动,党员同志更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知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力量,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市委党校还将继续结合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开展一系列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爱党爱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热情,以更好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字:袁祯 图片: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