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业务管理>教务信息

2012年县(市、区)直部门正职班“两带来”问题问卷调查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5-09-04

班别: 正职班                                           填表日期:201236

 

一、    带来一个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1、房价与收入不相符,房价太高。

2、如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来自各方面的阻力问题?

3、希望党校能热心关注民生问题。

4、经济待遇与经济发展。

5、土地纠纷的调处问题及法院判决后为什么有错也不能改?

6、奔小康,提高干部群众生活水平。

7、随着韶关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韶关的道路交通设施,日益显得落后,堵塞越来越严重,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道路交通设施落后问题?

8、信访维稳。

9、制假售假问题。

10、如何防止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政策异化成为面子工程?

11、若干年前,韶关是周边城市的排头兵,若干年后,韶关成了追兵,原因所在?拉开差距的问题是何在?

12、韶关市如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如何借鉴湖南、江西、广东周边城市发展的经验,大力发展经济。

13、近日市电视台连续播报的“科科燃气公司”不履行合同的报道,建议市直有关部门监督该公司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还群众一个公平的生活环境。

14、韶关何时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跨越,人民享受更多便利的公共服务?

15、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加强监管,维护群众的利益。

16、干群关系问题:难见干部下乡到户。

17、上访问题。

18、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19、在社会发展中,如何较好解决环境保护和失地农民日后生活生产问题。

20、贫富悬殊,解决民主问题。

21、如何解决招商引资任务的完成与环境保护的问题?在我们这不发达的山区,只能引进发达地区淘汰的高污染产业吗?只能牺牲环境换取GDP的增长吗?

22、如何降低房价问题。

23、人才紧缺。

二、             带来一个希望市委学校解决的思想理论问题

1、作为领导干部,应该如何积极应对各种媒体?

2、希望市委党校解决学员应对工作压力的心理素质提高的问题。

3、加强道德教育,开设传统文化教育课程。

4、提高知识理论水平。

5、山区县市与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差距越来越大,思想压力也不断增加,如何正确看待,又如何在工作形成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6、给领导干部作心理辅导,以解心理压力。

7、如何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8、选拔任用干部,以德为先。而这个德是靠“修”来的,如何“修”才有真正的针对性,实用性?

9、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以及驾驭工作的能力。

10、选人用人,以德为先,何以立德?何以鉴德?

11、转变教学方式方法。

12、老师授课时,多以一些内部通报的事例为教授内容,以通过实例促思想理论的提升。

13、如何解决社会公共道德水平低下,人们存在价值观、道德观缺失的问题。

14、干部培训计划课程中多注重解决重大问题、困难的研讨,相互交流,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15、 干部如何看待“刁民”,群众如何盼得到“贴心官”。

16、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17、当前社会矛盾突出,如何解决。

18、公务员收入分配的问题,县一级干部职工所做的工作量大,收入却比不上发达地区公务员,大大打击基层公务员工作积极性。

上一篇: 2012年第一期处级班“两带来”问题问卷调查表

下一篇: 2012年第一期科级班“两带来”问题问卷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