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业务管理>行政后勤

我校行政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务虚又务实成效显著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5-09-05

 

 

市委党校行政科的党员干部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行政后勤是学校的重要窗口,加强行政后勤工作,规范行政后勤工作人员行为是提升党校形象、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关键。近日,就如何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行政后勤管理、提高行政后勤人员科学管理水平,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提高,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行政科的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常务副校长周镇嘉在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多次的学习和讨论。特别是针对我校财务、资产管理等薄弱环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财务资产管理、严格成本核算、规范财务操作,提高管理的科学水平开展了讨论,并制定了一整套较为科学的资产、财务管理流程和方案。实行电脑收费制、报帐刷卡制、资产管理责任制等等科学管理制度。市委指导检查组成员、主管行政工作的校领导胡韶斌同志,在讨论中要求大家一定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当好家、理好财;维护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的严肃性,严格执行财务资产管理的监督和审核制度进一步加强落实工作责任制。胡校委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调研、带头释疑解惑、带头解决问题。例如:近日由于北江中学的建筑工地施工,造成我校深埋在原体校处地底下的水管爆裂,使得我校自来水白白大量流失, 由于漏水的输水管道深埋在地底下面,人们一时难以发现,造成当月水费的巨增。引起他的警觉,立即带领行政科的同志和专业人员查找原因,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连夜抢修, 及时将破裂的输水管道抢修好,既避免了我校自来水隐性浪费的问题,又为全校加强后勤管理工作、破解难点问题、增强后勤工作人员责任心作出示范,使行政科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务虚又务实成效显著。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日